English

农话费贵得没道理

2000-03-16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曹春玲 等

国家计委价格司透露:国家目前正在制定有关实行城乡通话费同价的措施,以降低农村电话资费。那么电话资费上的“城乡差距”到底有多大?

说起农村电话通话费贵,不少家在农村的人都有一番牢骚。一位家在宁夏的先生告诉记者,他们家乡装一部电话并不贵,但却用不起。在本村本镇通话是每3分钟0.2元,可一个村子有多大?用当地的话说,“牙长的半截路,嚷一嗓子都听得见”。一旦电话打出本地,话费就是每1分钟0.5元,如此高昂的话费使得大多数用户只接电话而不敢打电话。

在陕西省韩城县安装农话的初装费是300元,比市话便宜一半,但月租费比市话高出2.4元。通话费的规定是,本局内每3分钟0.2元,只要出局就是每分钟0.3元。山东济南农村的农话费高达每分钟0.8元。

在宁夏盐池县农村,初装费、月租费虽无农话市话之分,但是市话费是每3分钟0.18元,而农话费则是每分钟0.5元。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话费是每3分钟0.2元,而农话则是每分钟0.5元,不仅如此,农牧民所装电话的月租费则以其离呼市的距离来“丈量”,在市话月租费15.1元的基础上,每12公里加收12元。因此有人说,在地域辽阔的大草原上还是用手机上算。(《中国信息报》3.9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